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宝兴:积极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设施建设

2020年10月19日 14:20 中国新闻网 

  10月15日,雅安市宝兴县政协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情况调研。

调研现场调研现场

  当天,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宝兴县第-期灯笼沟尖刀山的“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详细听取了项目相关情况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的现状和前景、如何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等,与宝兴县林业局、夹林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并达成一致共识。

灯笼沟尖刀山风景灯笼沟尖刀山风景

  宝兴县政协主席张晶表示,相关部门要吃透政策、精准对接,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为龙头,将县域发展规划融入其中,引领相关规划调整和提档升级;要根据宝兴实际和特点创新理念,项目设计要突出重点、主次分明、彰显特色,管护设施应与周边环境相协调,项目规划编制要突出人与大熊猫和谐相处,有利于生态保护和大熊猫的繁衍生息,凸显宝兴特色;要重视文创研究,加强对宝兴大熊猫文创品牌的开发,充分挖掘其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

  据悉,宝兴县是大熊猫走向世界的起点。据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显示,目前,宝兴县有野生大熊183只,也是“大熊猫公家公园建设”的第-批试点县之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