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西康汽车城提档升级 助推雅安汽车产业聚集

2020年11月04日 16:45 新浪四川城事 

  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川滇商贸物流园区的“西康汽车城”目前正在全面提档升级。

  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西康汽车城——雅安市雨城区在建的集西康驾考中心、汽车后服务业产业集群和汽车文化旅游度假区于一体的一站式机动车配套服务中心,是雨城区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的战略支点。项目地处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总体规划4平方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境内雅西、雅康、雅乐3条高速和成雅快速通道、G108国道串联交汇,是连接攀西、辐射康藏、融入成渝的枢纽节点。

  据了解,西康汽车城建成后将承载原多营集镇汽车市场服务功能,推动汽车4S店集聚,向汽车后服务产业集聚转变,并重点培育以东创建国雅安汽车产业园为代表的核心企业,项目建成后将入驻宝马、红旗、丰田、雷诺、别克等10余个品牌4S店

  依托西康汽车城的总体规划和建设,可与茶马古道沿线、中国藏茶村、老君山蓝莓酒庄等旅游线路联动发展,有助于驾考服务质量的提升、汽车功能市场的形成;有利于区域产业结构的升级、转型、雅安汽车产业链的延伸、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西康汽车城核心区域内还包括有“西康驾考中心”。西康驾考中心以雅安市车辆管理所、雅安交建集团平顺检测有限公司为依托,地处雅安市雨城区西康汽车城核心区域,占地220亩。提供汽车驾驶人考试(模拟)、摩托车驾驶人培训、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定期检验、机动车司法鉴定、CNG/LNG检测服务、机动车评估,货运信息咨询服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汽车租赁、场地租赁等业务,是目前雅安市最大的一家集驾考、机动车检测检验、驾考模拟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企业。

  配套服务的西康驾考中心拥有汽车驾驶人全科目及全车型综合考场(A1、A2、A3、B1、B2、C1、C2、C5);摩托车驾驶人全科目综合考场(D、E、F),考场环境舒适,配套设施完善,考试能力每日可达500余人;检测中心配备各类专业仪器设备80余台,目前拥有机动车安检线3条、环保线6条、综检线2条、摩检线1条,检测能力每日可达400余辆;同时为客户提供预约到家的最优质服务。

  按远期规划

  西康汽车城将打造成为“108、318国道上最美汽车旅游集散港”,并形成汽车销售服务商圈、汽车零配件及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服务功能、建材家居专业市场、旅游服务、自驾车房车租赁、购物休闲、住宿体验等综合性服务中心。购车、审车、驾考……西康汽车城一站式服务到家。

  未来,西康汽车城还考虑引入“汽车体验式主题文化”,把汽车体验、汽车旅游、汽车休闲娱乐、汽车运动、汽车DIY紧密结合起来。凭借便捷的交通优势,把广大消费者、生产厂商、配件供应商以及配套服务商紧密联系在一起,建立完善的现代汽车流通体系。稳定提供逾1.5万个就业岗位,实现综合营业收入20亿元。

  真正形成“供、销、服”汽车服务产业链条,完成对汽车销售上下游的整合。为雅安市、甘孜州、凉山州等地消费者提供全新、便捷的保姆式服务。(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