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资讯>正文

雅安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76.9亿元

2020年11月02日 14:52 北纬网 

  前三季度,雅安市265个市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76.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5%,超额完成前三季度投资目标。

  今年以来,雅安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市上下狠抓项目投资不放松,及早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项目投资逆势而上。

  前三季度,131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77.4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93.3%;134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22个,开工率91%,完成投资99.5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73.3%。25个境内独立实施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9.1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81.5%,其中:12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45.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2.5%;1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完成投资23.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9.5%。均超去年同期水平。

  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来看,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34.6亿元,同比增长9.3%、高于全省1.5个百分点。

  “坚持‘抓项目促投资’,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今年全市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超前部署、全面安排、分类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全年投资目标不放松,狠抓重点项目复工开工,通过实施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等机制,领导牵头、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项目投资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仅以四川曼尼威斯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例,该项目位于成雅工业园区,总投资3亿元,将建设商用车桥壳、制动鼓、高铁轮对生产线等。自去年9月正式签约以来,名山区及市级相关部门通过模拟审批、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等方式,短短60天内完成了从签约到启动建设的各项程序,刷新了名山区项目落地的最快速度。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投资超2.5亿元,预计将于11月上旬基本建成进入试生产。“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各级党委政府都给予了最大的帮助和支持,为项目顺利建成投产给予了充分保障。”四川曼尼威斯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煌华说。

  下一步,雅安市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积极在“两新一重”、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导产业等方面,超前谋划项目、全域布局项目,加快培育经济新支点、抢占发展制高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