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雅安雨城区:加快建设“两区一地一中心” 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年11月02日 14:53 新浪四川城事 

  10月30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关于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加快建设“两区一地一中心”的决定》,明确围绕“两区一地一中心”的目标定位,雨城将发挥比较优势,拓展“东迎成渝、西连康藏、协同三州”的战略纵深,打造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功能板块,为全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雨城力量。

  《决定》明确,雨城区将把握全球健康产业发展趋势,紧抓四川首个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建设机遇,发挥雨城在生态、区位、产业、政策等方面的比较优势,聚力发展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大体育产业,加快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坚持把东进融入成都作为雨城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选择,强化重要功能协作,在产业耦合、服务配套等方面强化协作共建、推进融合发展。强化开放功能协作,实质推进与成都市各县区的优势互补和战略互补,在资源共享、产业共建、品牌共塑、市场共育等方面联合发力。

  建设长江上游坚固靓丽的生态屏障,实施绿美雨城“七大行动”,打造天蓝气爽、水净河畅、地绿山青的优质生态环境,让生活宜居成为雨城最鲜明的底色和最持久的竞争力。

  立足雨城作为雅安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核心位置和东迎成渝、西连康藏、协同三州的“双向门户”优势,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机遇,构建成渝地区联通西藏的重要开放门户和交通汇集、要素聚集的综合枢纽中心。

  会议指出,雨城区还将抓招商带项目,扩大深化改革力度;抓产业促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实力;抓康养兴文旅,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抓统筹促融合,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抓攻坚保民生,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抓党建管大局,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雅安市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盯目标、加压奋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雨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谱写雨城新篇章。(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