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发挥“保险力量”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12日 11:00 新浪四川城事 

  根据银保监会印发《关于2023年加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的通知》,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着力构建保险服务小微企业机制、拓展保险保障渠道,发挥好小微企业背后的“保险力量”,落实助稳经济大盘要求,展现保险作为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独特作用,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突出保障性,为小微企业打造专属产品

  聚焦重点领域小微企业需求,立足纾困解难、扩大内需和稳定就业,支持交通运输、住宿、餐饮等领域小微企业的保险保障需求,贴身打造意外伤残、身故、医疗、津贴、重疾等保险保障,着力解决企业经营发展后顾之忧。2023年1-4月,我公司承保小微企业306家,同比增长17.24%;为小微企业提供风险保障27亿元。2022年以来,累计赔付163.7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经济负担,妥善解决了员工医药费、抚恤赔偿金,极大地缓解了员工家庭的经济压力。

  二、突出精准性,为小微企业输血、造血

  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资金紧张的特点,持续做好保单借款服务,2023年1-4月,为11712人次个人、企业主提供1.93亿元保单借款,有效缓解其用款急、期限短、频度高的资金需求。同时,持续推进小额信贷保险,2023年1-4月,为全市182名创业者提供风险保障7239万元,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三、突出便捷性,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提升服务品质,公司针对以往小微企业投保材料繁琐、流程复杂、时效长的问题,通过智能化手段的应用,优化投保流程、简化投保材料,促进了小微企业投保的便利化;推出“快易赔”,对金额较小的赔案,采用线上资料传送,系统直接实时转账,为客户提供了有速度的理赔服务。(来源: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