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防震减灾 安全先行——达川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2023年05月12日 11:02 新浪四川城事 

  在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1日上午,达川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召开专题会议

  演练前,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于水清组织召开了演练工作小组会和全体教职工会议,安排部署了地震疏散演练相关工作,要求演练活动中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各岗位人员按时到岗到位。

  安全教育活动

  演练活动前,各班老师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地震和避险教育。让幼儿提前了解地震安全知识,给幼儿讲解地震逃生顺序、逃生技巧及要求,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行动、学会观看地震预警信号等。

  活动中

  演练开始,紧急的警报声响彻幼儿园,听到危险信号,老师们马上说 “地震啦,小朋友们,赶快躲避!”各班教师迅速、有序地组织本班幼儿进行避震。在教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抱头、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保护头部,寻找合适的地方进行躲避。2分钟后,疏散警报响起,提示余震结束,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幼儿准备撤离。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双手护头、弯腰,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指定区域。整个疏散演练过程安静、有序,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等不安全现象。

  活动后

  演练活动结束后,各班班主任集中清点班级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该园安办主任李晓艺进行了总结,她对本次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师和幼儿沉着、镇定及临危不惧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表扬。并强调在危险来临时,一定要冷静,要团结互助,要以科学的方法来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达川实幼师生把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使全园师幼更加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对措施,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按预定路线快速有效撤离。实幼也会定期举行多种形式的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使教育、演练常态化,让“安全、平安”深入人心。(来源:达川区实验幼儿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