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渠县职业中专学校召开教研活动周筹备推进会

2023年05月12日 11:04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5月9日,渠县职业中专学校在小会议室召开教研活动周筹备推进会。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勇,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川出席会议并讲话。该校教务处主任张峡主持会议。该校教务处副主任黄川、易洋和12名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该校教务处对“教研活动周”工作进行了布置,详细介绍了活动形式与安排。各教研组长积极发言,分别汇报了组内教师年龄、专业、职称、信息技术能力等情况,对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陈川指出,此次活动是一次教师教学能力大练兵,各教研组要及时召开组内会议,传达活动方案,提高教师参与积极性,鼓励高级职称教师通过上示范课起好“传帮带”作用。在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下,参加活动的教师要充分准备,采取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教学,教研组组织好听课、评课等相关工作,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胡勇强调,教研活动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教师“软实力”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助推器”。他对各教研组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交流座谈中提到的困难明确了具体解决办法。要求大家秉承“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育人理念,本着对职业负责、对专业负责、对学生负责的原则,以教育教研的标准去推敲、反思及总结,从而促进自身专业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将有12名教师上示范课,7名教师上省级教学技能大赛培训后的汇报课。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广大教师在备课、听课和评课的过程中,能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提升信息技术水平,总结教育教学经验,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来源:渠县职业中专学校 易洋 张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