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四川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进村(社区)活动 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30日 10:59 新浪四川城事 

  为深入实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数字素养与技能,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5月29日,“四川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进村(社区)活动”在遂宁市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正式启动。

  活动以“拥抱数字时代·共享美好未来”为主题,邀请数字化领域教授专家、企业代表、行业先锋等,面向当地村民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网络文明素养、电商直播及短视频实操技巧等专题培训。

  深入全省10个村(社区),活动重点面向这类人群

  当前,“2023年四川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推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走深走实,省委网信办拟在全省范围内10个村(社区)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进村(社区)活动。

  据了解,活动重点面向老人、学生、妇女、残疾人、新农人、乡村网络达人等群体,通过开展数字科普、网络安全宣传、法律法规解读、电信网络防诈骗宣讲、数字技能培训等活动,提升群众数字素养与技能。

  作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进村(社区)的第一站,本场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共遂宁市委网信办、中共遂宁市安居区委员会承办。

  启动仪式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宁方伟指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进村(社区)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切实举措,也是紧扣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助力以信息化数字化驱动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行动。“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学习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积极拥抱数字时代。”

  结合各地现实需求,精准提供培训及技术指导

  启动仪式后,安居区互联网企业及电商代表、党员群众代表以及新媒体从业人员等50余人参与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

  培训现场,四位讲师向村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及数字素养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形成正确的数字素养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遵循数字伦理规范;同时,现场教授直播带货以及短视频的速成实操技巧。

  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村民们也针对自身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进行提问。现场互动氛围踊跃,参与培训的村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之所以设置这些培训课程,也是根据当地现实需求做出的安排。”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之前,各市(州)已围绕数字生活、数字工作、数字学习和数字创新等应用场景报送了活动计划,以及希望获得的培训及相关支持。

  接下来,“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进村(社区)活动”将陆续走进绵阳市游仙街道吴家社区、雅安市名山区海棠村等村(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现场培训和实战演练,引导群众加强数字技能学习、提升数字素养,共享数字红利。

  (图文来源:遂宁市安居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