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大英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工作联席会

2023年05月30日 14:26 新浪四川城事 

  5月26日上午,大英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工作联席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家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苏中贵,县法院院长邓海霞,县检察院检察长徐鸿全以及其余在家的全县政法委员参加会议。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科级领导、县政法各单位分管负责人、镇(街道)政法委员或分管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各股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的通报〉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政法各单位2023年度重点工作汇报、2023年第一季度社会治安形势分析报告和2023年第一季度全县信访稳定形势报告,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自觉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要持续深化政法改革。要坚持以新一轮政法改革实施方案为导向,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牵引,以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为保障,以深化诉讼制度改革为重点,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贡献坚强的大英政法力量。

  要持续完善社会治理。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管理服务平台,不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要持续护航社会发展。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不断优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要持续推进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法系统“忠诚筑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效,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健全政法领导干部协管协查机制,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图文来源:大英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