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恩阳区积极参加全省安办实战化运行专题视频培训班会议

2023年05月22日 11:48 新浪四川城事 

  5月19日至21日,巴中市恩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区公安分局、黄石盘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古镇管委会、区工业园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区安办实战化运行工作专班全体人员;辖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参训,屈富民副区长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四川省实施意见,全面推进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强化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红线意识和专业能力,提高安办实战化能力素质,规范安办实战化工作运行模式、工作流程,督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地。全力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一是宣讲阐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有关政策法规;二是解读安办实战化专班工作运行模式、工作流程;三是解读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预防,推进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包括风险分级管控、加强监测预警、风险分析研判及提示、聘请专家排查隐患等;四是学习借鉴成都市、凉山州安办实战化的经验做法。

  培训后,副区长屈富民要求专班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办专班实战化运行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尽快适应身份转变、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熟悉新的的工作环境;要压紧压实工作职能职责,健全并完善规范专班日常运行,确保安办实战化工作落地见效。同时,区应急局局长孟媛瑗要求专班全体人员要讲政治,勇担当敢作为,遵守机关工作纪律,时刻牢记应急使命,守住作风底线。最后区应急局局长孟媛瑗对当前防汛工作做了安排和强调。专班人员一致表示要履职尽责,服从组织安排,争做一名“业务精湛”的应急人。(李靓 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