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巴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获评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

2023年06月06日 14:41 新浪四川城事 

  5月31日,2023年全市“实施四质工程培育时代新人”现场推进会在巴中市恩阳区召开。市委常委王毅主持会议,副市长任小娟出席。

  会上,市领导向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示范性幼儿园授牌,巴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获评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然代表学校接牌。

  会议指出,自2021年实施“四质工程”以来,我市教育质量大幅提升,教育环境明显改善,教育品牌持续擦亮,教育力量显著增强。要聚焦品质塑魂,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红色文化教育,持续筑牢教育根基;要聚焦潜质赋能,打造学校特色,用好实践基地,创新推动学生个性发展,更加凸显教育特色;要聚焦体质强身,在体教融合上求突破、“双减”上见实效、全民健身上下功夫,切实补上教育短板;要聚焦慧质筑基,在推进优质均衡、建设现代课堂、打造书香校园上用力,加快补牢教育短板。要强化组织、投入、人才等要素保障,健全推进、评估、考核等机制,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兜牢安全底线,广泛凝聚推进“四质工程”的强大合力。

  据悉,“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是四川省对义务教育段学校办学质量、示范引领效果最权威、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评价,涵盖学校发展、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共同发展四大评价项目,育人环境、课程教学、学校治理、教师专业能力等二十类评价指标、四十二个评价要素,体现学校在办学特色、办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五育”质量、社会影响和贡献等的全面领先地位!

  陈然介绍,巴师附小始终秉承“举红旗、立信仰,让每个生命都灿烂”的办学理念,长期笃定“创新机制强管理,清廉执教铸师魂,名师引领提质量,正品成格润心灵,夯实特色亮品牌”整体思路,不断创新“三式融合、四质提升、五育并举”工作举措,在全市首推“周三无作业日”,创新开展“周五家长上讲台”、“家长开放日”等活动,推进家校共育,实现学生减负,让孩子拥有健康的身心、良好的习惯、广泛的兴趣。大力实施“校园文化塑造工程、学校信息网络工程、名师引领青蓝工程、正品成格润德工程、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家校共育协同工程”六大工程,已然形成德育教育“红”、科研教育“新”、艺术教育“特”、教育质量“高”、劳动教育“实”五大办学特色,办学成就斐然。(曾喆 来源:巴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