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巴州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三进”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4:35 新浪四川城事 

  为护佑群众用妆安全,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巴中市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活动。

  “大海报”进社区,提升妆源管控率。以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为活动目标,执法人员对乡镇沿街化妆品经营商户,通过张贴大海报进行现场宣讲,重点对化妆品的储存条件,化妆品标签管理规范,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要求商户严格按照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经营,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

  “小喇叭”进乡村,提升用妆知识覆盖面。宣传人员以“5.25爱肤日”为契机进巾字村通过“村村通”广播,围绕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为村民普及化妆品安全常识及使用误区,提升村民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和对相关法规的了解,提高村民安全使用化妆品的意识。

  “大讲团”进家庭,提升用妆安全精准度。组织专业宣讲团,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开展以什么是化妆品和正确认识化妆品不良反应为重点,向群众面对面解答各种咨询,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普及化妆品不良反应、安全用妆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老百姓“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群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农村地区安全用妆水平。活动共计发放化妆品科普宣传册等各类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90余人次。

  下一步,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化妆品宣传周的宣传重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科普宣传与互动体验相融合,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打造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品牌,提升广大群众安全用妆素养。(李裕丹 鲜小波 来源: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