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恩阳区应急管理局闫炯光: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儿童

2023年05月26日 12:17 新浪四川城事 

  闫炯光,男,现年27岁,住通江县火炬镇苟家坝村,2014年高中毕业,2014年至2017年上海务工,在此期间,取得了驾驶证。他有着自己的梦想,做一名优秀的驾驶员,他怀着一腔热情,要到单位去更好地锻炼自己、历练自我,把学到的驾操技能学有所用。2022年8月,终于圆了他的“驾操梦”,他被巴中市恩阳区应急管理局选聘为驾驶员。他非常珍惜这份工作,在单位中,严炯光思想觉悟高,驾操技能娴熟,应急局干部职工对他的驾操能力非常满意,他积极参加单位组织和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热爱集体、团结同志、乐于助人。每个早晨来到单位,他总是主动把职工宿舍、楼道走廊打扫的干干净净,办公区域的墙壁、玻窗,他若发现有一点儿灰尘,就用幕布擦去,同事们看到闫炯光的举动,总是发自内心的感动:“我们单位有活力、真是有魅力、有战斗力!”

  今年5月12日上午9时许,闫炯光开车送督导组人员到柳林罐子沟督导防汛演练准备工作,当他把督导组人员送到罐子沟游客中心,刚停好车,走下数十步,忽然听到湖边传来大声呼救。“救命啊!儿童落水了!”他毫不犹豫,飞速向湖边跑去。来到湖岸,环顾四周都是老人和妇女,只见水里漂浮着一个穿着薄棉袄的幼童在水中挣扎。他来不及思考自己是个“旱鸭子”,施救是否能成功、自己会不会遇到危险,更顾不上脱去衣服和鞋子直接跳到了水里,水越来越深,湖水漫上了他的下巴,他努力的用双手去靠近在水上挣扎的孩子,近了!更近了!可是无情波澜的湖水,总是使他的双手与水中挣扎的孩子,总差那么一点点小的距离!说时迟那时快,突然,另一名叫漆辉宏的男子一个猛子扎入水中,快速向落水孩子游去,当漆辉宏一把抓住孩子,漆辉宏对闫炯光说:“你快把孩子送上岸去……”,闫炯光瞬间接过孩子使劲举着递给岸边的人后,他又转身助力漆辉宏上岸,上岸后,闫炯光和漆辉宏没有松下一口气,双双便查看小孩的情况,呼吸虽能正常,但落水小孩的肚子鼓鼓的,闫炯光吩咐落水小孩的亲人要立即将小孩送去附近医院检查。这位孩子的亲人见孩子落水的情景被吓蒙了,不知怎样才好……岸边的群众为他们的义举不停的夸赞:“今天,没有这两位,孩子真是无救了……”一位热心肠的妇女开车把落水的孩子在其亲人的陪护下,送到附近医院就诊。

  事后,岸边的群众纷纷议论道,让孩子的父母为闫炯光两位表达谢意,闫炯光说:“我是一名应急人,这件事我是应该做的,没什么,换做其他应急人,他们也会这样做……”闫炯光、漆辉宏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被山里山乡周边群众广为流传,深受好评和赞扬。他们两人的事迹被“无线巴中”四川先锋网、家在恩阳APP等媒体播报。闫炯光、漆辉宏勇于担当、舍己救人的事迹,恩阳上下所知晓的人们都无不敬佩在心里!

  闫炯光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传开后,他所在单位的干部职工一致认为闫炯光此举践行了应急人的初心使命,这不是偶然!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当好人民的“守夜人”,做人民所需的“应急人”,这是必然!(徐明元 李靓 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