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平昌县涵水镇:为雨“筹谋” 筑牢汛期安全堤

2023年06月07日 11:10 新浪四川城事 

  汛期已至,巴中平昌县涵水镇因地势低洼,溪流贯穿整个场镇,行洪欠畅,洪涝灾害易发多发,防汛减灾任务繁重。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涵水镇党委政府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洪措施,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始终绷紧防汛备汛“一根弦”。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防汛减灾无小事,必须始终紧绷防汛减灾这根弦。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党委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积极贯彻落实防汛工作相关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全体镇村干部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落实防汛工作“在岗、在职、在责”要求,在汛期实行“1+1+4”的值班制度(1名带班领导、1名值班领导、4名值班人员实行A/B岗),24小时在岗,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及时处置,采取有效措施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全力下好防汛备汛“先手棋”。根据人员变动、分工调整,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调整优化应急抢险队伍,补充更新防汛物资装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到、用得上。目前,建立抢险队伍8支104人,储备防汛物资装备20余类1000余件。主动对接县级包户帮扶部门,核实核准包户人员、包户干部信息。积极与上游石桥镇、佛楼镇、下游白衣镇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防汛减灾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面对突发情况能相互协作抗击灾情。

  坚决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组织应急办、水务、国土等相关部门,联合各村(社区)对辖区内塘库堰、地质灾害易发点的安全隐患开展全方位排查,对山洪灾害重点防治区域,重点路段,塘库堰设置警示牌,本次共安装警示牌118块;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应急能力,采取流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居民群等形式,全面普及防汛减灾救灾知识,提高群众群防意识,确保防汛避险宣传全覆盖。(何青华 来源:涵水镇人民政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