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罗琴)今年“9·18”,成都上空将会再次拉响警报器。记者16日从成都人防办获悉,今年参加试鸣演练的警报器台数为历年之最,全成都万人以上乡镇的警报器将全部参加鸣放。

  据成都人防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参加试鸣演练的警报器数量为803台,其中固定式警报701台,移动式警报102台。今年成都新建固定警报台(站)68台,万人以上乡镇全部安装完毕,当天将参加警报演练。

  据悉,9月18日还分别设立了两个防空袭疏散演练现场:由青羊区(微博)人防办组织汪家拐社区居民在人民公园老人防工事进行防空袭疏散演练;由温江区人防办在公平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防空袭疏散演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经成都市政府批准,定于2014年9月18日14时30分至15时在全市行政区域内试鸣3种防空警报演练信号。14时30分“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3分钟);14时40分“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3分钟);14时50分“解除警报”:一长鸣声(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