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多月前的8月17日晚,37岁的四川宜宾高县月江镇男子肖珍莉外出喝酒,和同桌喝酒人员余某西先后落水。余某西被同行人员及民警救起,肖珍莉入水七个多小时后被捞出,但已经死亡。

  肖珍莉事发前喝了酒,但高县公安局法医作出的尸检报告显示,其心包血液中未检出乙醇成分;尸检证明肖珍莉系因生前入水死亡(即溺水死亡),排除刑事案件可能性,高县警方决定不予立案。

  事发后,肖珍莉家属、亲友等质疑当晚救援不力及尸检报告(未检出乙醇成分)存疑等问题。经媒体报道后,引发舆论广泛关注。9月18日,宜宾市公安局向红星新闻通报了案件相关情况,就舆论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9月19日,将肖珍莉遗体打捞出水的四川龙腾打捞公司潜水员解密肖珍莉溺水原因:事发水域3米多深,肖珍莉双足深陷淤泥20余公分,入水身体呈直挺状有自救动作,但无法拔出双足而导致溺水。

 ↑肖珍莉生前照 图据李梅朋友圈 ↑肖珍莉生前照 图据李梅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