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作家参与 身体力行为家乡做公益

  一本爱心·暖心行动还获得了多位作家的大力支持,四川籍作家、2016年中国90后作家排行榜冠军张皓宸,担任了活动的爱心大使,活动启动之初便以个人名义向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漆碑乡琵琶村小学捐赠了四批图书,用实际行动为山区孩子填满阅读梦想。在他的新书《谢谢自己够勇敢》中曾提到,达州宣汉是张皓宸4岁以前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地方。为老家的小朋友圆梦出力,张皓宸不仅充分运用了自己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引发其后援团和粉丝的爱心捐赠,还多次自己掏腰包捐书和宣传此次公益活动。

  除此之外,成都籍作家夜不语(原名苏醒)和曾颖老师分别召开了线下读书分享会,为孩子分享阅读乐趣,同时号召大家为山区孩子的阅读梦想出力。

  在夜不语老师的分享会上,受捐学校之一的成都市高新区东华育才学校的学生和作家大叔进行了亲密互动。小朋友们提出了许多问题,比如如何提高写作水平,作文如何写开头和结尾,阅读题如何入手,现在中国的书籍哪些是小朋友不适合看的……童言无忌的提问多次难倒了我们的作家大叔。

  在第二场分享会现场,知名专栏作家曾颖表示,现在的小朋友比自己年代的人幸运,不缺书缺的是读书时间。而关于如何合理利用阅读时间,曾颖则分享了自己与孩子关于时间利用的方式。并鼓励小朋友们不要把阅读当成书看,要在阅读中不断发现乐趣和惊喜,开阔自己的眼界。他的分享,得到了参会家长和小朋友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