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之西西弗书店

  1993年,几个热爱图书的人,怀着对文化事业的现实理想主义在贵州遵义合作创办了一个20平米的小书店,这便是西西弗书店的缘起。西西弗书店的名称来源于希腊神话中受永世惩罚的西西弗斯,他每天周而复始地将大石推向山顶,书店取了西西弗斯自由选择并永恒向上推动的寓意。

  西西弗书店2011年进驻成都,随着2016年4月30日西西弗书店·凯丹广场店的开业,标志着成都第8家店的开启。在这5年时间里,西西弗从鲜有人知发展到如今的几十万会员,离不开成都读者的支持。西西弗书店一直秉持“致力于构建当地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一个文化理想的主张者和行动者。为成都的读者搭建阅读交流的平台,并且欢迎广大的读者来西西弗免费阅读,免费享受优雅舒适的阅读环境。

  自创店以来,西西弗书店以多层次的高质量正版图书、专业的卖场规格标准、舒适优雅的阅读环境、品味独特的文化风格、优质精微的服务和丰富有益的文化活动,成为文化阅读与空间体验的专业服务者,得到了广大读者的认可、喜爱和赞赏,被誉为现代民营书店一道独特的风景。

  目前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贵州、重庆、成都、上海、深圳、南宁、杭州、赣州、泸州、福州、厦门等地,共拥有30余家连锁书店,20余家意式咖啡馆,是500多家图书供应商的合作伙伴,拥有逾12000平米的阳光书房,近100000种品类丰富的图书,是各大出版社在贵州、重庆、成都、深圳、南宁以及杭州等地区的重要零售窗口。

  此外,为营造更为舒适的阅读环境,书店成立了西西弗·矢量咖啡馆(UP coffee)。矢量咖啡馆是西西弗文化空间必不可少的部分,咖啡对于书友来说,是一种生活享受,也是一种阅读情调。读者可将书店的书籍免费带入咖啡馆,点一杯中意的饮品,慢慢欣赏文字,使咖啡与书融为美好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