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话题:#一本爱心#

  点击参与>>>>>暖心行动

  当暖风拂过最高海拔4500米的喜德,海来阿色想起了课文《春天来了》,可她不知道教科书外的春天。她说,“每本书都有一个世界,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在四川,像海来阿色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他们大多曾是新浪四川暖冬行动帮助过的孩子。冬去春来,他们渴望能有一本课外书,带他们去看看课本外的大千世 界。为了实现他们的愿望,新浪四川发起了一本爱心·暖心行动第二季。作为暖冬行动的承接,暖心行动第二季将关注焦点转移到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上万网友关注 募集超6000本爱心课外图书

  活动从4月11日启动以来,历时一个月,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的关注和支持。截止当前,新浪微博#一本爱心#话题阅读量已达800万,网友讨论量近1万。暖心行动第二季活动信息转发量超2万,愿意捐书和参与捐书的网友总量上万人。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各类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籍,承载着满满的爱心,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受捐学校的贫困学生手中。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中,新浪四川与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以及爱心企业富力地产、繁星图书馆、新华文轩、西西弗、杂志铺、camera360、同合俱乐部一起,为5所受捐学校的2600多名贫困学生募集到超6000本课外书籍,其中成都成华小学和成都沙河堡小学的同学踊跃捐出了自己的课外读物,为山区的同龄孩子贡献一份爱心。

  满载梦想 暖心行动爱心图书装车出发

  今日新浪四川举行发车仪式,在现场,受捐学校代表成都高新区东华育才学校的学生,接受了爱心企业的图书捐赠,并代表受捐的学校和学生发言,说出他们对课外书籍的阅读愿望,表达他们对众多捐赠者的感谢。

  今天上午11点,暖心行动爱心图书正式装车出发,将线下募集到的部分图书送到受捐代表学校喜德县李子乡爱心小学的学生手中,并将通过邮寄方式将募集到的课外图书送到其他几所受捐学校的学生手中。让满载梦想的课外图书,为更多的“海来阿色”带去精彩的山外世界。

  相关阅读:

    上万网友已加入暖心行动 爱心大使张皓宸获赞

    知名专栏作家曾颖暖心分享 阅读或改变人生

    川籍作家暖心分享阅读趣事 多次被小朋友提问难倒

    90后作家张皓宸热心家乡公益事业 为孩子填满阅读梦想

    为孩子圆阅读梦 暖心网友亲笔信鼓励孩子暖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