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1至4月 雅安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2020年05月27日 16:08 北纬网 

  1至4月,雅安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2.5%,环比提升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第五位;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71.4%,居全省第1位。

  从主要工业产品来看,雅安市35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有17种产品产量同比增长,其中,有色金属增长15.6%,天然花岗石建筑板材增长10.8%,中成药增长4.5%。

  用电量被称为工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风向标”,3月以来,雅安市工业用电量逐步回升。3月当月,雅安市工业用电量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实现止降回升;4月当月,雅安市工业用电量7.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1%。1—4月,雅安市工业用电量25.26亿千瓦时,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7.9%。

  在建工业项目是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后劲。截至3月底,雅安市纳入统计的工业在建项目全部复工,4个省级重点的工业和技改项目全部实现开工。1—4月,工业投资增长19.7%,居全省第6位;技改投资同比增长71.4%,居全省第1位。

  “从单月来看,4月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5.7%,环比提高3.9个百分点,工业经济运行基本回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但受经济下行压力大、市场疲软态势持续、部分企业面临融资困境影响尚未稳产达效等因素影响,工业稳增长形势仍然艰巨。

  下一步,雅安市将通过着力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实施“抓两头带中间”稳增长行动、千方百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切实抓好企业升规培育、深入推进项目招商攻坚等措施,工作再细化、措施再抓实、力度再加大,以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导向,持续推动工业经济向好发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