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凯一行到石棉县灾区调研指导震后市场监管工作

2022年09月26日 13:09 新浪四川城事 

  9月21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凯带队到石棉县灾区调研指导震后市场监管工作。

  陈凯实地走访了石棉县市场监管局、王岗坪景区、石棉县后园生态酒博园、新民乡集中供餐点,认真听取了抗震救灾工作汇报和恢复重建打算,高度评价了雅安市震后保供稳价、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集中供餐点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并向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同志表示亲切慰问。

  陈凯强调:一是抗震救灾工作已进入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新阶段。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细化工作措施,主动谋划、靠前服务,坚决守牢“三品一特”民生底线,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新石棉、整体提升灾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二是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急不得也等不得。省、市市场监管两局要加强沟通,全程指导索道排危、精准检验检测和灾后重建等工作,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健全应急预案,不断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防范能力,切实保障灾后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受灾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尽快把产能恢复至灾前水平是当务之急。要充分发挥“包容审慎”制度优势,对因灾延迟手续办理和缴费延期的企业免于处罚并予以延期办理许可,制定落实“一企一策”帮扶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助力灾区经济发展。四是妥善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源头治理,坚决杜绝因灾滞销过期、损坏变质的食品流向餐桌。要充分发挥技术检测功能,加强基本生活物资和防寒保暖物资的检验检测,确保受灾群众吃得踏实、温暖过冬。要加强灾后重建物资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督,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秩序稳定。要完善推广灾后应急状态下集中供餐点安全管理“4462”模式,切实提升全省灾后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雅安市政府副市长黄登宇陪同调研,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亚文、石棉县长张瑜锋、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