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2022年11月10日 11:49 新浪四川城事 

  营商环境是吸引市场主体和资源要素集聚的关键,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一直以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市场主体,围绕“企业开办”“市场监管”,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深化探索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助力雅安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提升开办服务水平

  实行企业开办“小时清单”服务模式,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不超过1个工作日,企业开办环节精简至1个,企业开办首套印章政府买单。1-10月,新增市场主体15467户。

  实施歇业登记制度

  对受疫情影响暂无法开展经营活动,但仍有经营意愿和能力的市场主体,可自主决定“休眠”,并在一定时间内保留市场主体资格。

  推进便利化注销制

  扩大简易注销登记范围,将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减少提交材料5项,户均节约时间25天。实现市场主体注销业务“零见面”。1-10月,注销市场主体45203户,其中简易注销企业1293户,减少注销成本支出40.8万元。(来源: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