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政事>正文

抓项目 稳投资 增动能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06月16日 11:30 北纬网 
兰开驰在天全县开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兰开驰在天全县开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施工现场调研

  6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天全县调研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仁义镇红军村立足文化+产业振兴,挖掘红色文化,塑造红色形态,打造“红色+彩色”特色田园综合体,实现红色立村,彩色兴村,推动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兰开驰详细了解红军村红色文化传承保护和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发展等情况。他嘱咐当地干部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长征精神永放光芒,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与兄弟县(区)协调联动,全力建设好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红军村教学点。要在发展红色教育、红色旅游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高位谋划,科学布局业态,将红色文化旅游产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生态环境保护结合起来,高标准建设特色村落。

  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兰开驰先后来到四川开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四川雅安安山钢铁有限公司钢铁产能置换技术改造项目、天全县川藏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谋发展、鼓足干劲创新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运。要通过“腾笼换鸟”,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激发发展的新动能。要加强政府引导,大力支持企业链式发展,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加强要素保障,努力营造良好投资和发展环境。

  兰开驰在调研中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将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网络,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定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的信心决心,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增添动力,推动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聚焦优势产业行业和产业链重点配套企业,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联合招商,着力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实施。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培育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打造特色品牌,壮大实体经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