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资讯>正文

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 为雅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2020年06月12日 16:04 北纬网 
兰开驰率市四大班子领导在市无水港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兰开驰率市四大班子领导在市无水港项目施工现场调研

  6月11日,“两区四新城”及市本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和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牢牢抓住项目这个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力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两区四新城”和市本级重点项目建设,为雅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并就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提出要求,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座谈会。

  上午,兰开驰率市四大班子领导深入经开区和雨城区,集中调研了雨名快速通道金鸡关互通、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四川国际赛事中心、大兴康养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等15个市本级重点项目。大家一致认为,以雨名快速通道金鸡关互通、成雅快速通道等为代表的交通项目,打通了雅安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的通道,为推动雅安全方位开放奠定基础;以大数据产业园、国际体育赛事园区、文化康养产业园区为建设内容的绿色产业重点项目,是积极培育的新产业新动能,对绿色产业发展非常重要;熊猫新城、熊猫会展博览馆、西康记忆文旅街区等一大批文化项目,为城市肌理注入厚重文化,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品位;教育园区等一大批关系民生福祉的项目,契合人民群众对就业、教学的需要,充分体现发展为民的思想。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契合雅安优势、顺应发展大势,对全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具有巨大带动作用。要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以重大项目为引领,加快推动“两区四新城”建设,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强劲动力。

  下午召开的座谈会,听取了“两区四新城”牵头市领导工作推进情况和市本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围绕推进“两区四新城”及市本级重点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充分认识到重大项目对提升城市能级的巨大推动作用。市本级项目特别是“四个新城”建设重点项目,契合雅安城市的独特气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契合“两新一重”战略投向和广大群众期盼;产业类项目,契合疫情后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抓紧抓好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工作,谋划实施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以产聚人、以产兴城,让雅安宜居更宜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加快推进市本级重点项目建设,以一个个高质量项目积聚雅安城市建设发展的新动能。

  兰开驰指出,要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坚持不懈发挥重大项目牵引作用。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坚定全年目标不放松,要求“重点项目引领、市本级做表率、国有企业打头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本级重点项目复工率位居前列,为全市经济稳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必须清醒看到,市本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瞄准优势资源转化、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产业和经济、“新基建”、民生需求、公共服务等,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动项目接续动工、“遍地开花”。

  兰开驰指出,要着力提升要素保障水平,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开工、分类施策促进度,做到出作品、出精品,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进一步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继续清理、精简投资审批事项,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工作效率的提高加快项目推进速度。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要进一步做好协调服务,着力解决项目落地、开工、投产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要加强建成项目后续管理运营和安全监管,确保项目发挥出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兰开驰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最大限度凝聚加快抓项目促投资的强大合力。要发挥好市级领导率带作用,定期现场督导联系的重点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困难,为全市各级干部集中精力抓项目促投资当好表率。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打好整体仗,市属国有企业要聚焦主业勇于担当作为,市级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加快形成一起深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的联动格局。要紧盯时间进度强化挂图作战,坚持把“清单制+责任制”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方法,突出精细化管理,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任务倒逼责任人,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要突出问责问效严格督促检查,强化对市本级重点项目、“两区四新城”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的跟踪督促检查,建立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情况“红黑榜”,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邹瑾要求,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形成抓项目促投资的浓厚氛围。市级领导要严格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和项目督查表,认真盘点、查漏补缺,确保项目按时完成时间节点目标任务。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督促检查,将项目建设纳入年度考核,推动跳起摸高。要加大行政审批提质提速,加强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项目业主要加大融资力度和市场化运作,增强市场活力。要加强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守住安全和廉洁底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