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政事>正文

邹瑾:将税源建设作为经济发展重要支撑

2020年07月16日 15:23 北纬网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在雨城区调研财源税源建设、重大项目推进和中心城区产业规划布局。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常委会第153次(扩大)会议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加快推进“两区四新城”重大项目建设,壮大税源财源,提升发展质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雨城区多营镇的西康汽车城,包括坎坡、对岩、八步功能区,将全面承接多营和城区汽车服务业功能转移。深入亨通汽贸、东创建国汽车产业园,邹瑾详细了解建设投资、业务经营、规划布局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前期建设进度,鼓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叮嘱有关部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发展效益。他强调,为政之要,当家理财为本。雨城区委、区政府要把税源财源建设作为招商引资重要原则、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积极扶持培育一批新兴税源财源增长点。要注重统筹城市空间布局,推进中心城区“一盘棋”规划;科学做好园区产业布局,突出特色产业发展,推进专业化分工、城市组团集约化;要强化规划管控,避免产业发展各自为政和散乱小。市级有关部门要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位于雨城区草坝镇的金熊猫国家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正加快推进体育服装和体育制造标准化厂房建设。邹瑾详细了解项目招商、规划建设情况,对前期园区与省级部门联合招商、与企业以商招商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工业是税源培育的重要力量,金熊猫国家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是雨城区财源税源的基础,必须积极培育以体育制造业为主的工业园区,结合全市产业布局找准定位,壮大园区实力。要进一步做好审批权限下放,理顺体制机制;坚持市场化方向,市属国企要积极参与园区建设,围绕服装、帽鞋等体育制造业强化项目招引,确保尽快落地形成产能;围绕“十四五”规划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好省级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申报,力争更多项目落户园区。

  深入市农业园区农产品加工区藏茶坊施工现场,邹瑾对照图纸查看项目规划和建设等方面情况,叮嘱市级有关部门和业主单位要坚持市区共建、以区为主的原则,务必加快施工进度,强化藏茶坊等厂房建设,提高工业和服务业产值;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确保10月底引进一批企业入驻,形成集聚效应,提高雅茶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推动入园企业积少成多、由弱变强,形成工业地产市场运营模式;要以园区为依托带动周边产业发展,认真研究退城入园政策,实现配套产业做大规模、聚集发展。

  副市长王双全,市政协副主席李景峰一同调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