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健康>正文

“手牵手” 心相连 助力“健康雅安”建设

2020年07月16日 14:31 北纬网 

  15日,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与宝兴县医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揭牌仪式在宝兴县举行,正式拉开了该县深化合作办医的序幕。

  近年来,市医院充分调整医疗资源配置,采用托管、帮扶、联盟等多种模式,组建高效运行医联体。目前,市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已有14家。其中,紧密型医联体单位3家,并已有针对性向紧密型医联体单位派驻学科主任,切实做到在位帮扶学科专科建设。

  此外,在市卫生健康委和市人民医院关心和支持下,近年来宝兴县紧紧围绕健全全民预防保健、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得到快速提升。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面对县区周边疫情形势严峻情况下,通过市医院选派院长、技术支持等方式,从管理和技术方面进行对口帮扶,有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实现无确诊和疑似病例。

  宝兴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宝兴县医院抓住此次合作机遇,积极主动加强业务联系,充分运用市医院教学、科研技术优势,促进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为宝兴县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快捷、便利的医疗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两家医院从对口帮扶和技术协作,再到如今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双方信任升级、合作深化,进入了一个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对此,宝兴县将通过积极交流和一系列切实举措,促进宝兴县人民医院医疗技术、管理水平、服务能力整体提升,最终实现医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赢共惠、联动发展,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构建川西医疗高地、助力“健康雅安”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