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资讯>正文

川西数据湖产业园开工

2020年06月17日 12:01 四川日报 

  6月8日,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项目集中开工,雅安分会场活动在雅安经开区举行。

  本次雅安集中开工项目共10个,总投资93.9亿元。其中,分会场所在的雅安经开区川西数据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80亩,建设内容包括数据湖示范工程、数据湖产业园、数据湖大学和数据湖产业配套工程。

  大数据时代,数据量呈现几何增长,需要满足存储需求的新架构来做大数据的支撑,这就是数据湖。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川西数据湖产业园项目的投资商之一。“我们拥有的核心蓝光存储技术,能够极大地提升数据存储能力,降低数据存储的成本。”该公司董事长林拥军介绍,川西数据湖产业园项目将融合5G传输、光磁一体存储、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多项先进技术,以数据银行为核心商业模式,实现数据保管、受托、治理、交易,促进数据要素有序流通。

  雅安市参加此次全省集中开工的还有总投资20亿元的北京中国移动(雅安)共建共营川西大数据园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旅游康养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湖光半岛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等,共9个省外投资重大招商引资服务业项目。

  今年以来,雅安市突出项目投资与有效消费两个重点,及时出台支持政策及系列配套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投资增速逐月恢复攀升,市场消费加快回暖。1—5月,全市预计完成投资241亿元、增长5.5%左右;260个市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8.2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44.3%,其中68个服务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 23.7 亿元;引进到位市外资金238.39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3个、总投资135.5亿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