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达州市“两品一械”不良反应和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提质增效推进会召开

2023年05月12日 11:34 新浪四川城事 

  5月11日,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两品一械”及药物滥用监测评价工作提质增效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解读《达州市“两品一械”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要点》,总结部署全市“两品一械”及药物滥用监测评价工作,部分单位作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对医疗机构进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化妆品不良反应药物滥用的相关知识做指导培训。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监测评价工作的问题短板,全市监测力量薄弱,难以适应监测工作快速发展需求,监测报告的激励机制有待建立,沟通协调和机构作用的发挥还需进一步加强;准确把握药品安全形势变化,要加快构建统一、权威、专业、高效的现代药品监管体系,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监测评价发展新要求,要进一步厘清职责、完善机制、优化配置、加强协同、汇集活力,更好发挥体制优势作用,不断提升满足监管产业和工作需求的药物警戒支撑能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监测报告责任,重点强化对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培训和指导,巩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全覆盖成果;要进一步提升监测评价工作质量,切实保证报告“来源真、质量高、有价值、可追溯”;要进一步加强不良反应风险处置,有效防范风险进一步扩大;要进一步拓展监测培训宣传成效,充分发挥宣传引导力,营造社会协同治理氛围。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和医疗机构务必认真研究考评的具体项目指标和考评分值、考核标准,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针对可能扣分的项目指标对应采取有效措施,及早防范化解扣分风险,努力争取多加分、少扣分,实现年度考评结果提升晋位。

  达州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市医保局、市公安局的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分管和股室负责人,部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及药物滥用监测单位网络填报人员等共80余人参加培训会。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渠和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来源: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图/寇军 文/廖学平 吴庆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