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3号线就要开了,地铁什么时候开通4g信号、地铁上吃味儿大的食物、地铁上亲密秀恩爱、躺地铁座椅上睡觉……关于地铁,我们有太多可以说的了。为此,新浪四川根据网友的建议,准备了一系列的调查让大家发表自己的意见。我们会在调查结束之后,将网友的意见收集整理后转交给地铁公司,同时也会给到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形成提案,希望可以为改变周围的环境和生活尽我们的力量。

  今天我们调查的主题是:

  你是否接受有人在地铁上吃东西?

  关于是否接受他人在地铁上吃东西,参与调查投票的网友中,近85%的人表示不能接受。网友@Mismandyliu称,这么多人喜欢在地铁吃东西,何时能禁止此类行为呢?这样真的很不好,作为我即使再饿也不会在地铁里吃东西。 微博网友@_roughly_ 则用以身作则地呼吁到:进地铁前买了个圣代,在进站口外吃完才进的,冰的我嘴哆嗦,规则每个人都去遵守,社会会和谐很多!

  不过还是有约15%的人表示可以接受,他们认为一般来说,地铁上吃东西的人也都是迫不得已,因为他们要赶时间,但是却没有空闲坐下来好好地吃,所以利用坐地铁的时间来填饱肚子也无可厚非,大家应该以宽容的心态来看待他们。@SimonRock 说,上班族早上为了赶时间,会拎着早饭在地铁里解决,但是在地铁里吃东西,味道不容易散去,难免会给其他乘客带来困扰,地铁车厢是个相对密闭的空间,所以为了公众的权益,应该禁食。不过地铁站内可以允许进食,同时特殊人群特殊对待。

调查结果截图调查结果截图

  小编认为,吃东西这个问题还需要一分为二,根据实际情况来评定,不能一棒子打死,也不能太过放纵。毕竟地铁车厢是公众场所,因为个人的问题,影响了一大车厢人的情绪,那就罪过大了。作为一个有道德的人,如果实在肚子饿又赶时间,我们可以选择不会散发出太大味道的食物,以免影响到其他人。

  你是否接受地铁上吃东西呢?欢迎继续参与投票。

  引用此数据请注明新浪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