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在现场紧急救援消防在现场紧急救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袁吕 凌杰 记者张钎)(14)日早上6时许,在眉山市省道106线眉山往丹棱方向三苏乡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有5名人员被困车内,其中有一名儿童,伤势严重,情况万分紧急。接到报警后,眉山市消防支队的救援官兵迅速赶往事故现场,交警、医务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在事故现场,一辆面包车侧翻于106线旁的排水沟,车身损毁严重,车内还不时传来被困人员痛苦的呻吟和呼救声,现场还有一股刺鼻的汽油味。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对事故车内人员被困情况进行侦查,同时指定专人做好现场警戒,防止有人吸烟或使用明火引发二次事故,并立即派遣一台水罐消防车赶到现场对现场泄漏的汽油进行稀释。

  通过侦察了解有四名人员(两男两女)被困车中,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有两名女性已经死亡,另外两名男性还有呼吸。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救援官兵迅速利用破拆工具将变形的车体进行破拆为营救被困人员开辟通道。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车内的三名人员成功救出,在营救最后一名被困人员时由于面包车副驾驶位置严重变形,并且侧翻在沟内,没有救援空间,被困人员无法救出。经现场救援人员商议,协调吊车到现场将面包车转移到道路上,为营救行动创造条件。7时55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车上共有5人,其中一名儿童,在救援人员到场后立即将其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在被困的四人中有两名女性已当场死亡,一名男性轻伤,一名重伤。

  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