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离不弃每个月赶来探监 隔着玻璃墙求婚

  王智并没想到,这个女孩如此刚毅。入狱之后,他每个月都能等来从广元赶来看他的青青,以及她带来的鼓励。他知道女友面临着压力:亲属纷纷反对他 们继续交往。不过任性的青青没有理睬,依然想方设法挤出时间前往监狱看他。“现在是他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离开他。”青青说。更让王智没想到的是,青青 还偷偷去了他的家,她更没有嫌弃这个家徒四壁的家庭、两个年迈的老人,以及他和前妻所生的儿子。凭着信心和忍耐,青青赢得了王智儿子的信任,更将孩子带到 自己身边照料。

  把一切安排妥当之后,青青再次来到监狱看他。隔着玻璃墙正式向王智求婚。王智却傻了:“结婚?我一下子懵了!”王智当时语无伦次,他说,隔着玻 璃墙看到青青眼中翻滚着眼泪,心都碎了。可是,自从他入狱,他便断绝了与青青结婚的想法,“她还年轻,又没有结过婚,以后还有很多机会。我在里面有好几 年,而且家里负担重,我不想耽误她。”由于对未来丝毫没有信心,他便粗暴地回绝了她,并让她不要再来管自己的事了。

  被回绝的青青没有放弃,两个月内她没去探监,选择用写信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决心:“成为你的妻子,我才有名分,才能帮你照顾你父母和你的孩 子!”面对这些透着心酸和爱的文字,王智内心很挣扎又无奈,情绪开始低落。很快,监狱管教发现了王智这一情况并给他做工作。在多次“爱要大胆说出来”的鼓 励下,今年7月初,王智鼓起勇气给青青打了电话:“青青,我们结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