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王智和青青的“特殊婚礼”。昨日,王智和青青的“特殊婚礼”。

  23日下午,在达州监狱的操场上,响起了《婚礼进行曲》,服刑人员们整齐地排成两行纵队,等待着一对新人穿过。在教育改造活动汇报演出现场,经监狱工作人员及狱友的精心安排,他们收获了一份美丽的爱情。

  这是一场特殊的婚礼。身穿着白色婚纱长裙的藏族女孩青青(化名),正缓步款款走上铺满红地毯的舞台,站在她身旁的正是她苦等一年多的未婚夫王智。

  服刑人员王智(化名),此时眼眶红了起来,正在三监区服刑的他曾经以为爱情随着铁窗被彻底关上了希望,却没有想到能在监狱里迎娶自己最心爱的女孩。

  这份爱情,经历了太多磨难与挫折。听到音响里响起她曾经为王智写过的信件,青青抹了抹眼泪:“无论如何,我不会放弃,因为我始终都爱着你!”回应她的是王智的承诺:“老婆,我很幸运遇到了你,等我出去以后,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你一生的幸福!”

  王智和妻子激动得流下眼泪,他们一边步入舞台中心,一边等待着摄影师拍完这组特殊的“婚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