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冲超话题都会激起球迷热议

  冲超组第四轮的比赛成都兴城0比1不敌浙江绿城,虽然让冲超形势变得被动,但主动权至少还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能在最后一轮赢下长春亚泰,成都兴城至少可以进入前两名,最差也是获得一个升级附加赛的资格。

  11月4日第四轮结束后,几乎所有的成都球迷群都在呼吁大家周日前往现场为成都兴城加油助威,抢票成为这几天成都球迷的生活重心。某个球迷群里,甚至还发生了购票成功的幸运球迷兴致勃勃地晒出了电子票证,却被人盗取取票码,提前在线下领走球票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

  这几天,任何和成都兴城有关的话题、新闻都会在各个成都球迷群里得到热烈的讨论。

  某个成都球迷群中,有人上传了一张中甲冠军奖杯被安置在都江堰凤凰体育场的图片,引起了球迷的不安,因为浙江绿城末轮在都江堰对阵泰州远大,而成都兴城是在双流中心与长春亚泰交手,“难道足协已经内定由浙江绿城夺冠冲超?”不少球迷发出这样的疑问。

 中国足协在两块场地都准备了冠军颁奖仪式(图据成都市足协) 中国足协在两块场地都准备了冠军颁奖仪式(图据成都市足协)

  但这是毫无根据的猜测,成都足协方面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说,由于冲超组在三个场地同时开哨,而冠军颁奖仪式在比赛结束第一时间就会举行,所以在可能产生中甲冠军的都江堰和双流两块场地上都准备好了冠军颁奖仪式。有知情人士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很多人并不知道,中甲冠军奖杯其实是有两个的,所以在都江堰和双流各安置了一个,这样谁夺冠都不会耽误。”

  一瓢冷水浇灭了双体的狂热

  11月8日这天下午,紧张而兴奋的气氛在双流体育中心(简称双体)内外蔓延。

  在等待进场的时候,一些球迷就迫不及待地在场外点燃了冷焰火,这是以往很少见的一幕,而双体东看台则在本赛季第一次坐得满满当当,近年也只有2018年四川FC在都江堰的冲甲决战可以相媲美。

  在现场播报双方出场名单时,上赛季四川FC的保级功勋外援阿隆的名字没有得到成都球迷的任何回应。在今天,阿隆不再是亲人,而是“敌人”,而成都球迷对他的个人能力也多少有些忌惮。成都兴城主帅卡洛斯的名字在最后被播音员念出,全场球迷都在等待这一刻,数千人跟在“卡洛斯”三个字后发出整齐划一的呐喊:“下课!”

  “卡洛斯下课”已经成为成都足球的一个梗,一个文化。从中乙喊进中甲,又喊到了中超的门边。卡洛斯曾亲口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很高兴球队创造了很多成都足球的历史,并且有了一个幽默的口号:“现在就连球员在训练时都会喊‘卡洛斯下课’,我已经把它当成球迷为我加油的一种方式,如果能喊着它进中超,我会非常高兴的!”

  不过双体全场狂热的气氛在一开场就被当头浇下一瓢冷水。比赛才20多秒,阿隆就获得单刀机会,好在张一诺神勇救险。但2分钟时,长春亚泰卷土重来。阿隆禁区内胸部做球给谭龙,后者劲射破门,这一次张一诺也无计可施。这个进球也将成都兴城逼入了绝境,破釜沉舟的兴城球员们在接下来的10多分钟打中一次门框,一个进球被判越位——今天的运气也不在兴城这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