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分钟时,看台上突然有了些许的骚动。不少关注着比分网的球迷纷纷向身边人播报:“泰州远大进球了!”如果泰州远大击败浙江绿城,兴城打平也可以获得升级附加赛的资格。但很快这一欣喜化为泡影——比分网取消了泰州的进球,然后显示浙江绿城进球!3分钟后,浙江绿城打进第二球,2比0领先泰州远大,这意味着成都兴城必须逆转击败长春亚泰,才能获得附加赛的资格。

  “莫搞了!”一些球迷窃窃私语。真正让人死心的是第36和41分钟,长春亚泰利用任意球在门前两度头球破门,3比0遥遥领先。上半场尚未结束,一些球迷开始提前退场。而北看台寥寥的两百长春球迷载歌载舞地喊出“亚泰是冠军”的口号,这一刻,已经没有成都球迷有心情和他们针锋相对了。

  11月8日,9年来川蓉足球距离中超最近的一天。虽然终结这份希望,在比赛开始后只用了2分钟,但对命运多舛的四川足球来说,已经难能可贵了。明年,我们再从头来过!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图据中甲联赛官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