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今日,《天将雄师》片方公布了一组成龙、约翰·库萨克“双雄对决”的重头戏份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今日,《天将雄师》片方公布了一组成龙、约翰·库萨克“双雄对决”的重头戏份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著名导演李仁港执导,成龙主演兼出品人的IMAX 3D超级传奇巨制《天将雄师》将于2015年大年初一春节档(2月19日)公映。今日,片方公布了一组成龙、约翰·库萨克“双雄对决”的重头戏份剧照。剧照中的成龙和库萨克均身批战甲,手执利刃在黄沙漫天的雁门关外展开对决。据悉,在讲述西汉和古罗马军队之间传奇故事的《天将雄师》中,成龙和库萨克分别代表双方武功最为高强的“大BOSS”,这场恶斗也在剧情中起到重要作用。

  电影《天将雄师》讲述的是中国西汉时期,成龙饰演的西域大都护霍安率领“维和敢死队”与一支“迷途”罗马军团遭遇而发生的惊心动魄故事。此次公布的“双雄对决”剧照正是“维和敢死队”与罗马军团相逢的戏份。剧照中,成龙穿着金色战甲、手持长刀,与全副武装、手握罗马宝剑的库萨克,在雁门关前的戈壁之上杀得胜负难分。

  据剧组的工作人员介绍,拍摄这场戏分的当天风沙很大,没拍多久,成龙和库萨克的脸上已满是沙土,几乎睁不开眼睛。成龙回忆说:“沙一吹到眼睛里就很痛,而且打的时候你要睁开眼睛打,你一动,都是飞沙走石,非常痛苦。”

  《天将雄师》是好莱坞一线巨星约翰·库萨克首次来华拍摄动作片。对本片格外重视的他在拍摄前做了不少训练,不仅要做肌肉训练、练习武术的踢腿和拳击,还要学会用剑。在拍摄“双雄对决”这场戏时,成龙和库萨克要各自使用西汉和古罗马军队两种不同的兵器进行搏斗,中国的兵器也给库萨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表示:“中国的剑要长好多,所以就有一点危险,但是短的剑使起来更快,因此我们的会面是两种不同的打法,很有趣。”

  首次合作的成龙与库萨克私下在片场相处的非常融洽,他们甚至还成为了彼此的老师。库萨克会教成龙一些英语比较本土化的词汇,而成龙则在片场传授库萨克拍动作戏的要领。成龙说:“他会打自由搏击,但刀剑就比较差一点,所以现场我就教他一些刀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