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6】强军兴军以重点突破带动和推进全面创新,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必须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战斗力标准,下大气力抓理论创新、抓科技创新、抓科学管理、抓人才集聚、抓实践创新,以重点突破带动和推进全面创新,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全国人大代表、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刘国治说:“我们要深刻领会习主席决心意图,按照习主席和中央军委赋予军委科技委的重大使命任务,选准突破口,超前布局,加强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颠覆性的重大技术研究和新概念研究,积极谋取军事技术竞争优势。”

  【热词 7】民族团结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多民族是我国一大特色,也是我国发展的一大有利因素。要尊重民族差异、包容文化多样,深化创建活动,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江西师范大学正大研究院院长王东林说,民族团结工作越来越细致,必须注重各类促进民族团结政策措施的落实,从基层开始把民族团结工作做得更好。

  【热词 8】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好“加法”和“减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场硬仗。要把握好“加法”和“减法”、当前和长远、力度和节奏、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魏岚代表说,老百姓出国购物,说明国内消费者不是没有需求,而是供应满足不了需求。“我们企业应该主动做好供给侧改革,否则就难以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