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宝兴县:服务 “互联网+社银” 社保费缴纳更便捷

2020年11月05日 13:46 新浪四川城事 

  为方便参保群众和单位办事便捷,进一步拓宽社保缴费渠道,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宝兴县人社局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由雅安市工商银行在我县社保服务大厅配置一台“社银一体化”自助设备。实现灵活就业人员自助缴费、个人打印缴费证明、个人养老待遇发放明细查询、单位打印征缴通知单等19项社保业务可在“社银一体化”自助设备办理。

  如今,宝兴县的社会保险费缴纳方式日趋多元化,网银、工行e缴费、手机微信和支付宝扫码、自助终端、经办机构现场等6种缴费渠道参保人员可“任性”选择,随时随地缴费,既根除传统排队缴费的费时费力,又保证了资金安全。

  截至目前,宝兴县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500余人(其中使用e缴费、微信等线上缴费共计200余人),基金征收1000余万元。

  下一步,宝兴县人社局将和银行机构进一步总结经验,共同完善“社银一体化”网点建设,为更多的参保单位和个人提供家门口“就近办”的便利服务。(宝兴县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