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宝兴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2020年11月05日 13:45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宝兴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启动,全县256名普查员和59名普查指导员迅速行动,对全县7个普查区、200余个普查小区开展全面人口普查。普查员们走街串巷,分赴各普查小区,对数万普查对象进行数据采集,红马甲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穆坪社区,一共划分了27个普查小区,社区以普查小区为基础,落实专门的普查员,明确普查员分工,细化普查员责任,调动社区所有力量,全力投入到普查工作中。

  “我们通过辖区的宣传栏、横幅、LED等对普查工作进行宣传,利用楼道微信群、业主微信群转发普查知识,引导居民依法配合普查工作。”穆坪社区党委书记张燕说,前期的宣传为普查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居民都很配合。

  穆坪社区将实地走访、电话采集、自主申报有机结合,在入户采集信息时,采用“5+2、白+黑”、中午晚上错时上门以及电话预约的方式进行,确保普查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持续到12月10日,普查内容包括公民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受教育程度、职业、婚姻生育、住房等情况。今年人口普查首次采用了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以“入户登记”和“住户自主填报”两种方式共同进行,使用移动终端进行数据采集。

  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普查员们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住户的基本情况,摸清每户人数和住户情况,并现场指导住户使用人口普查小程序自主进行填报,并讲解人口普查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率、理解度、配合度。

  “目前我的工作已完成了四分之三,余下工作,我会继续再完善,查漏补缺,保质保量把人口普查工作做好。”社区普查员何群秀说,每天入户登记时,她都会结合现场登记工作,向调查对象解释相关政策,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在填报普查报表时,始终坚持实事求原则,把好数据质量关,决不弄虚作假。

  “我作为穆坪社区的居民,不管多么忙也得积极配合国家的这一项非常重大的事业。”穆坪社区的一位居民表示,普查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普查员也非常辛苦,现在全国都在进行人口普查工作,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必须积极配合。(宝兴县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