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第三届汉白玉雕刻劳动技能大赛在宝兴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30日 11:26 新浪四川城事 

  9月28日上午,由雅安市总工会、宝兴县人民政府主办,宝兴县总工会、四川宝兴汉白玉特色产业园区管委会承办的雅安市第三届汉白玉雕刻劳动技能大赛在新辉盈磊石材有限公司举办。雅安市22名汉白玉雕刻从业人员参加竞赛,宝兴10余家企业集中展示了100余件雕刻作品。

  竞赛现场,参赛选手结合雕塑成品和播放记录雕塑作品设计、雕刻、打磨等过程的创作视频,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详细讲解,现场的气氛激烈而紧张。同时,为提升此次活动水平,本次竞赛还邀请了四川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常务理事赵彦青、四川工艺美术大师唐国富等担任竞赛评委,评委从技法、造型、创意、色泽四个环节分别对作品进行了点评以及现场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9号选手罗跃的作品《烈火骑士》获得一等奖,作品《忆——青春》《绿水青山》获得二等奖,《祥和》《生生不息》《水滴》获得三等奖,宝兴县红泰石业有限公司获得了优秀组织奖,优胜奖若干。主办单位还向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向获奖人员颁发了奖牌、获奖证书和奖金。

  活动中,县总工会开展了职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向职工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宣传《工会法》《宪法》、禁毒、防疫、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向职工群众发放宣传品及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的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以技能竞赛为载体,引领广大产业工人苦干实干、建功立业,示范带动全市广大汉白玉雕刻从业人员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让雅安市的汉白玉雕刻技能水平得到整体提高,力促雅安汉白玉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助力宝兴打响“东方汉白玉之都”品牌。

  (宝兴县总工会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