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2022年“安全用药月”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15日 15:06 新浪四川城事 

  11月11日,由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芦山县卫生健康局承办的2022年“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在芦山县举行。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现场,市县两级相关药品监管部门、医院和零售药店以普及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和安全用药基本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摆放宣传板面、发放宣传折页、举行现场义诊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保障药品安全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努力、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杨本涛表示:药品监管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等犯罪行为,严把药品“质量关”;医疗机构要发挥医师、药师在合理用药、安全用药中专业优势作用,严把药品“处方关”;药品生产企业要强化原材料进货检验,规范生产流程,严把“出厂关”;药品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良心企业,切实做好药学服务,规范药品销售,严把“销售关”;宣传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用药宣传,切实担负起传播安全用药知识,监督不合理用药行为的责任;广大消费者要掌握安全用药常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要逐步形成药品监管部门、药品经营企业、药品使用单位多方联动协作机制,将安全用药理念根植人心,积极营造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药品市场环境。

  “我们将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牢固树立药品质量第一,对人民健康负责的质量意识,为广大群众提供放心合格的药品……”启动仪式上,芦山县零售药店负责人代表药品零售企业作出公开承诺。

  下一步,雅安市将持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提升药品监管体系质量,加强重点品种监管,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凝聚安全用药社会共治合力,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持续健全法规标准体系,强化技术支撑体系,加强智慧监管,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来源: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