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确保专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助力企业群众纾困解难

2020年06月17日 16:55 北纬网 

  6月16日上午,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走访企业、走访群众专项工作(以下简称“双走访”专项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兴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双走访”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时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是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重要部署,是新形势下各级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奋力夺取双胜利的有效载体。全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细化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推进专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扎实开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推动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专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帮助困难企业和群众降低影响、共渡难关。

  会议强调,要再动员再组织,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访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以更加务实,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措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凝聚力量、提振信心。要紧扣实际,将“双走访”专项工作与“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乡村振兴“四个我”、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等“八项活动”相结合,实现“两个避免”,解决“一个难题”,确保专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务实推进。要抓住解决问题这一关键,建立健全问题收集、梳理、分类、处理的有效机制,落实问题、交办、责任、督办“四项清单”,加强跟踪问效、“闭环”管理,切实推动终端见效。要有声有色抓宣传,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全员覆盖、全员参与、全民知晓的工作态势,营造全市上下奋力夺取双胜利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就“双走访”专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