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资讯>正文

1至7月 雅安市执行招商项目422个 引进到位市外资金300多亿元

2020年09月08日 15:15 北纬网 

  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的冲击,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市经济合作和外事系统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紧紧围绕“5+1”绿色产业体系和推进“两区四新城”建设,大力实施“线上+线下”精准招商,积极开展“屏介雅安、网促经合”工作,综合运用好产业链招商、专题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确保招商工作取得实效。

正在建设中的恒升元保健食品项目正在建设中的恒升元保健食品项目

  位于雅安经开区的恒升元保健食品项目是雅安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约110亩,主要建设生产厂房、办公用房、研发中心,以及职工宿舍、职工食堂、产品库房、停车场等相关配套建筑共5万平方米。

  “目前,综合楼、服务楼已基本完工,一号提取车间正进行内部装修,首批生产设备将于15日入厂安装。”项目负责人高勇介绍,受年初疫情影响,企业认为中药发展空间较大,继续加大投资,将原定安装的48台中药提取罐扩大到了68台。

  恒升元保健食品项目达产后,可年产中药保健品口服液系列产品1000万支、中药保健颗粒100吨、中药保健胶囊5000万粒,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

  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数据显示,1至7月,雅安市共执行招商项目422个,其中新建项目140个;引进到位市外资金316.08亿元,其中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14.18亿元。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4个,总投资465.87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下项目1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截至目前,已履约72个,履约率97.3%,已开工49个,开工率66.22%。累计到位资金58.37亿元。

  “进入8月以来,全市通过开展为期3个月的2020年招商引资‘大比武’活动,力争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落实,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0年招商引资“大比武”活动紧紧围绕“5+1”绿色产业和“两区四新城”建设,按照“园区是主阵地、企业是主力军、项目是主抓手、招商是主渠道”的工作思路,围绕新签约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实际到位市外资金、一把手外出招商和实际利用外资等数据指标,通过擂台比武、排位通报、考核挂钩等方式,进一步传导压力,督促各县(区)、雅安经开区奋力争先、主动作为。

  同时,雅安市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要素保障,提升各产业园区承载能力,用好用足现有水电气等优惠政策,全力为项目做好服务,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实实在在惠及企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