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雅安市推出首批80余个“夜间经济专用停车位”

2020年06月18日 15:14 北纬网 

  串串、烧烤、火锅、大排档……最近,雅安市夜宵、地摊等夜间经济活跃起来。紧跟热点和民生,雅安市公安交警部门创新推出“夜间经济专用停车位”,助力夜间经济发展。

  每到晚上,雨城区先锋路都会迎来大批市民前来吃夜宵。但周围停车位太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生意,让不少商家感到很烦恼。而这样的情况,在雨城区滨河路也同样存在。

  对此,雅安市公安交警部门经过前期调研,选取城区部分夜间商家较多、道路资源允许的地方,在雨城区先锋路和滨河路推出首批“夜间经济临时停车位”,免费供市民停放车辆。“通过摆放提示牌的方式,开放先锋路临时停车位50余个,滨河路临时停车位30余个。时间从下午6点半到次日早上7点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雨介绍,如果效果好,后续将在不影响道路交通正常通行的情况下,通过调研陆续开放临时停车位,从而达到充分利用道路资源,服务老百姓的目的。

  “这是一件好事情。原来顾客来消费不好停车,增加停车位对我们生产经营有很大帮助。”“有了临时停车位,对商家、顾客都有益。”获悉该消息后,先锋路的商家纷纷为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的措施点赞。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提醒,“夜间经济专用停车位”开放后,希望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将机动车有序停放;希望商家做好宣传,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引导顾客有序停车,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此外,为助力复工复产和方便广大市民生活,此前雨城区已有的蓝色夜间临时停车位将调整停放时间。雨城区上坝路、城后路、阳光路、县前街、孝廉街、汉阙路、青衣江路中段、建新路、少年宫路、张家山路、迎新街临时停放时间由此前晚上8点开始允许停放调整为晚上6点半开始允许停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