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四川雅安:齐心协力开展灾后清淤 帮助群众尽快恢复家园

2020年08月20日 16:18 新浪四川城事 

  17日20时到18日03时,雅安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青衣江雅安城区段出现100年一遇洪水。雨城区草坝镇受灾严重,洪水挟裹而来的大量淤泥和垃圾堆积在雨城区草坝镇街道上,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生产生活。

  齐心协力 显现大家庭温暖

  8月19日,雅安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2000多名市、雨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民兵预备役、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草坝镇灾后清淤工作当中,帮助当地群众早日恢复家园。雨城区领导高福强、杨仕全、李健强、张胜利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清理淤泥行动。

  市、区各单位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草坝大街小巷,挥舞着铁铲、扫帚、木板等工具,清理着淤泥与杂物,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一寸一寸、一米一米地推进,大家齐心协力,用汗水和奉献,为草坝镇的灾后恢复加油努力。

  除了市、区各单位组织的党员干部清淤外,许多群众、学生志愿者等也纷纷主动参与到清理淤泥行动中。

  多方来助 尽快恢复家园

  “我们明天去水口村帮忙清淤,有谁要去的?”8月18日晚,草坝镇徐坪村副主任付光伟在微信群里问。消息一发出,就有30多人报名,有民兵,有党员,也有普通群众。今天早上8点,这支“队伍”便带着铁铲、扫把、铁桶等工具,来到了同样受灾较为严重的水口村帮忙清理淤泥。

  徐坪村村民付光伟说,在“8.11”洪水中,他家茶地被淹,得到了村里百姓的全力抢救,虽然也有较大损失,但很感动也很受鼓舞,这次得知水口村受灾严重,也想来做点事,帮助大家尽快度过难关。

  退伍军人魏光华也是徐坪村自发参与清淤救灾的一员,他昨天听到灾害消息后,中午便来到草坝镇区参与救援,“我骑摩托车过来,还是很快,过来帮忙抢救下物资也是好的,紧急时刻尽自己一份力嘛。”

  现场还看到多名学生也在参与清淤。通过了解,他们是田家炳中学网球队的学员,有的是初中生、有的是高中生。陈俊钢今年刚高三毕业,他说,他说:“看到这边受灾确实很严重,正好我们有空,在我们老师的带领下,就来帮忙了,尽一份微薄的力,希望能尽快恢复吧。”

  在清理淤泥的同时,雨城区卫健局还组织了区疾控中心、草坝镇卫生院及邻近卫生院、消杀公司成立卫生应急消杀工作小组60余名防疫人员,分成4组,在草坝镇开展消毒消杀。分别对洪水淹过的街道、居民房屋内外环境、学校、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及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场所进行无死角喷洒消毒,同时向受灾群众宣传普及洪涝灾害后卫生防疫相关知识。(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