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石棉县红十字会向受灾户发放赈济家庭箱

2020年08月20日 16:21 北纬网 
8月18日,石棉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到受灾户家中发放相关物资8月18日,石棉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到受灾户家中发放相关物资

  “这是红十字会发给大家的赈济家庭箱,里面有凉被、碗、电筒、洗漱用品等,希望这些物品能解决你们的困难。”8月18日,石棉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到紧急转移安置点及受灾户家中发放相关物资。

  8月10日晚到11日凌晨,石棉县普降暴雨,导致该县各地不同程度受灾,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

  灾情发生后,石棉县红十字会立即收集灾情、统计数据,迅速通过中国红十字会网络平台灾害管理系统,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上报灾情。

  8月13日,石棉县红十字会争取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调拨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夏季赈济家庭箱200个,价值人民币60000余元。8月16日,这批物资运抵石棉。

  为及时将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石棉县红十字会严格按照救灾物资管理和发放要求,根据各乡镇灾情以及乡镇上报受灾家庭情况,及时将物资发放到受灾最重且急需的群众手中,解决他们的应急生活问题,体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济家庭箱内的物品可保障一个三口之家约一周的应急生活基本需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