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天全县新场镇第一书记闻“汛”而动 全力确保受灾群众生活无忧

2020年08月20日 15:52 新浪四川城事 

  连日来,天全县遭遇持续强降雨过程,全县境内出现多处内涝,山体滑坡、道路坍塌等险情,防汛救灾形式依然严峻,全力以赴做好受灾群众避险安置工作,确保群众吃住有保障是当前防汛救灾的重中之重。

  初心不忘,人民至上。在灾情面前,新场镇岩下村第一书记徐健闻“汛”而动,庚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县委、县政府“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协调帮扶单位天全县教育局安排新场镇第二中心小学作为新场镇岩下村受灾群众安置点,集中安置受灾群众10户29人(截止18日15时)。

  天灾无情,人力可为。面对灾情,徐健同志多方奔走寻求外界帮助,协调落实床位23张、棉被16床、防潮垫25张,确保受灾群众平安渡汛。联系爱心企业——雅安农耕时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新场镇2个安置点捐赠猪肉、鲜活鸡、鲜活鸭等肉类生活救灾物资100余斤,新鲜蔬菜350余斤,尽全力改善受灾群众营养均衡,确保生活无忧。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也许,一场暴雨,百姓被迫离家,匆忙离开,投亲靠友,成为他们无奈的选择;然而,一所学校,变身百姓的家,以校为家,衣食无忧,成为他们温暖的依靠。(天全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