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绕行沿山荒路 宝兴县硗碛乡抢险救援中紧急转移危重病人

2020年08月20日 16:17 新浪四川城事 

  受连续降雨影响,硗碛辖区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导致南下宝兴县城和北上小金县的道路被阻断。

  8月18日10时许,硗碛派出所在开展抢险救援工作中了解到硗碛乡卫生院有一位病人,因患高血压,病情很不稳定,加之卫生院医疗条件限制,病情开始加重,情况十分危险,必须要进行转移治疗。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主动作为,积极联合乡镇、卫生院组成救援转移小分队,迅速研究转移工作方案。经过商议,决定将病人通过新寨子夹金山村(小地名:苗圃)转移,北上小金县进行治疗。

  当将病人转移到新寨子苗圃(小地名)路段时,发现该路段被泥石流淹没了约100米,并且厚度约为5米,通行受阻。“即使没有路也要踩出一条路”,站在救援队伍最前面的党员副所长王涛说道。紧急之下,大家果断决策,就地取材,采取将彩钢瓦铺在泥沙上,人员踩行的方式,突击前行。救援小分队抬着病人艰难的通过泥石流路面、塌方的碎石山包,绕行到沿山荒路,一路披荆斩棘,困难交叠,鲜红的党徽在沾满泥浆的警服上熠熠生辉。

  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救援队伍终于将病人转移到提前到达的救护车上,再由救护车安全将病人转移至小金县进行救治。(宝兴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