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文旅>正文

春回大地 雅安旅游业复苏

2020年03月31日 16:06 北纬网 

  3月27日,第十六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在名山区蒙顶山举行。开幕式现场,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茶文化旅游节有所调整,更加侧重于线上活动,开幕式上只保留了茶艺表演、蒙顶山皇茶采制大典和祭拜吴理真仪式等传统项目。

  当下,名山区利用丰富的茶资源和深厚的茶文化,围绕“茶叶+旅游+文化”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这只是雅安文旅发展的小小缩影。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雅安各个旅游地、旅游景区(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渐恢复开放,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游客在汉源申沟桃园拍照留影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郝立艺 摄游客在汉源申沟桃园拍照留影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郝立艺 摄

  万亩桃花迎春风    乡村旅游渐升温

  3月,随着气温回升,春暖花开,雅安乡村旅游逐渐升温。

  汉源县的春景久负盛名,每到三月,桃花、梨花、杏花竞相绽放,梦幻般的花景,让人流连忘返。在汉源县九襄镇申沟村,万亩桃花绽放,整个村庄被染成粉红色,灼灼的桃花,随风摇摆,美不胜收,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申沟村现有白凤桃种植面积6500余亩,其中占地360余亩的产业园,是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不仅如此,在三月桃花绽放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花经济”成为当地农民又一增收渠道。

  眼下,桃花进入盛花期,游客步入申沟村,仿佛掉进一片花海。在桃花下,游客们漫步、拍照,春风拂面,令人赏心悦目。

  面对美景,摄影爱好者自然不会错过。花开时节,汉源县成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他们用镜头定格春景,在特殊期间,让一些因为特殊情况不能出门的人们通过照片就能感受到春色,一同体会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

  农家乐里,汉源坛坛肉、回锅肉、野菜等农家菜被端上桌,游客的到来助推了当地农家乐的复苏。

  “每年都会来这里赏花,住上几天。”今年,是李女士一家第四年来到汉源赏花,这里的山水风光、娇艳桃花和地道美食都让李女士一家难忘。

  每年春天,汉源桃花盛开,让周边农民端起旅游的饭碗。

  “天气好了,花开了,游客一波接着一波。”农家乐老板汪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天来,农家乐生意很好,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疫情期间,他们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定时对房间进行消杀,确保游客玩得放心、安心。

  “一两周前,房间就预定完了。”汪先生说,不少游客都是回头客,汉源已经成为他们休闲旅游的目的地。

  和汪先生的农家乐一样,一到花开季节,汉源当地的农家乐几乎都客满。随着当地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汉源县乡村旅游市场日益火热。

  近20万株郁金香绽放    如画景区迎客来

  日前,雅安市部分景区恢复开放。二郎山喇叭河、龙苍沟叠翠溪、硗碛藏寨·神木垒、达瓦更扎等景区(点)采取限流、测量体温、记录详细信息等措施防控疫情,有序开放。

  不仅如此,景区(点)还推出优惠政策推动我市旅游业快速复苏。值得一提的是,为致敬防疫抗疫的医护人员,不少景区为医护人员提供免票一年政策。

  3月29日,正值周末,虽然气温下降,但市民出游的脚步并没有停下。

  在荥经县龙苍沟镇的清风雅雨小镇,近20万株郁金香绚丽绽放,吸引不少游客前去赏花。景区相关人员介绍,景区从荷兰引进了100多个品种、近20万株郁金香,按照“观赏花卉+玄武岩景观石”进行规划,目前是赏郁金香的最佳花期。

  “专门开车来这里看郁金香。”市民汤女士说,郁金香是她最喜欢的鲜花之一,它高贵、典雅,株株伫立,颜色种类繁多,以往每到郁金香绽放季节,她都会驱车前往观赏。如今,雅安引进了郁金花,让雅安市民不出远门也能欣赏到郁金香。

  五颜六色的郁金香整齐“站立”,千姿百态,与龙苍沟叠翠溪景区的春色遥相呼应。

  龙苍沟叠翠溪景区是距离成都最近且保存完整的原始森林,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可谓是“天然氧吧”。游客在这里不仅能赏花,还能身处原始森林“森”呼吸。

  4月,龙苍沟叠翠溪景区的鸽子花即将绽放,届时,花开枝头犹如万千白鸽展翅欲飞,极具观赏性。瀑布、小溪、青山、绿水,还有迎风起舞的鸽子花,共绘着一幅美丽的山水风光画。

  鸽子花是珙桐之花。珙桐是我国特有的珍稀植物,濒临灭绝,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还是世界十大观赏名树之一,中国独有。在雅安,珙桐分布极广,尤其是在荥经县,分布有10万余亩珙桐。荥经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举办鸽子花旅游节,配套森林马拉松赛、鸽子花下成人礼、鸽子花美食街等系列活动,助推当地文旅产业发展。相信在鸽子花的“召唤”下,游客必将接踵而来,景区附近的农家乐生意也将逐渐恢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