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宝兴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 围绕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2020年06月23日 15:30 新浪四川城事 

  “‘六稳六保’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我们要通过监督检查,确保我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县纪委监委常委董志彬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工作安排会上说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6月10日,宝兴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工作意见>工作要点及分工》,并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开展监督

  就业,直接关系到百姓的“饭碗”和“钱袋子”。宝兴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盯县人社局保居民就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促解决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及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应发尽发、应保尽保等落实不到位问题,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推动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针对个别地方就业培训资金监管出现漏洞问题,今年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还加强了对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开展全过程监督,确保职业技能培训出合格的新型技能人才,确保培训资金使用安全规范。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右)监督县就业局举办的面点师培训考核现场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右)监督县就业局举办的面点师培训考核现场

  就业是消费的“钥匙”。就业稳了,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提高了,消费市场才能变成一潭“活水”。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督促整治影响群众生活、防疫医疗等物资供应保障以及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手腕保供应、保质量、保价格。

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检查猪肉市场供应情况,确保猪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检查猪肉市场供应情况,确保猪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聚焦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开展监督

  “保企业就是保居民就业!”小微企业是居民就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为助力县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紧盯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政务服务中的作风问题,督促整治消极懈怠、推诿扯皮、办事拖沓等问题,帮助完善企业复工手续,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坚决纠正行政执法机关在交通物流、市场监管等领域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行为,为企业发展减压降负。

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监督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学校、医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养老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增强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盯医疗卫生部门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卫生服务短板,重点检查健全完善我县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城市治理体系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让监督“触角”直抵“末梢”。截至目前,开展督查77批次,共发现问题45个,已整改问题44个,收集意见建议11条,收到群众举报1件,提醒谈话2人,批评教育9人,谈话诫勉1人。发出通报1期,通报曝光3件12人,责令2个党组织作出书面检查并通报批评。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宝兴县纪委监委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