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芦山县:先“约谈”再“交账”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0年11月05日 16:42 北纬网 

  “我局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先后召开4次党组会和5次全体干部职工会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制定完善制度9个……”“我院巡察反馈的38个问题整改率达92.1%……”

  近日,芦山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建华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根据前期书记“约谈”情况,当面“交账”,分别汇报了巡察反馈的33个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要继续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甚至边改边犯、改了又犯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周建华在听取整改落实情况后,对整改进度迟缓的乡镇、部门提出继续整改要求。

  为压实“一把手”巡察整改责任,推动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芦山县深入贯彻落实“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要求,积极探索符合本县巡察整改工作实际的新办法,通过县委书记“约谈”压实责任,部门“交账”落实责任,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书记“约谈”压实责任。自2018年县委第三轮巡察整改以来,芦山县将县委书记直接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作为落实县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县委书记在领导小组会上专题听取每轮巡察情况,并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目前已约谈29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部门“交账”落实责任。每一轮约谈后,被巡察党组织针对反馈的重点问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由被约谈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将整改情况向县委书记当面“交账”,并重点汇报书记约谈时指出的问题,推动巡察整改“清仓见底”。

  “整改成效好不好,被巡察党组织是关键,‘一把手’更是关键中的关键。县委书记先‘约谈’,再由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书记当面‘交账’,既是给压力也是添动力。”芦山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晓俊说。

  截至目前,芦山县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率达93.04%,根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1人,挽回经济损失330余万元,实实在在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